欢迎光临 广东胜力检测鉴定有限公司 ! 正规房屋安全鉴定机构,专业房屋鉴定公司,承接房屋检测、房屋安全鉴定、可靠性检测鉴定、厂房安全鉴定、危房鉴定等,欢迎咨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鉴定问答

小区住宅大楼外墙砖脱落该如何处理

作者:Admin    栏目:鉴定问答    浏览次数: 609    发布时间:2019-05-30

房屋鉴定公司-外墙砖脱落

         随着住宅小区的老化,很多住宅都进入了老龄期,出现或多或少的建筑问题。例如楼顶出现渗水,门窗渗水,排污管道老化,外墙瓷砖脱落等等,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外墙砖脱落。外墙砖脱落很大具有一定的危险性,高空坠落的物体很容易砸到下面的行人或者车辆,造成人员安全以及财产损失。这种外墙砖脱落情况下应该怎么处理?是偶然性还是有一定原因?这个时候,可以对外墙砖进行专项鉴定工作。

         某小区房屋西立面外墙饰面砖在使用过程中陆续出现外墙饰面砖脱落等损坏现象,为了解外墙饰面砖的空鼓、缺损及整体安全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处理建议。受该小区业主委员会的委托我司派员前往现场对该房屋的西侧外墙饰面砖鉴定。

一般需要进行以下几项工作:

1、房屋鉴定公司需要先对该房屋原设计图纸资料,包括该栋房屋西外立面饰面砖材料、构造做法、施工工艺及相关技术资料等进行调查;

2、现场对外墙饰面砖脱落情况及外观质量全面查勘,再采用红外热像仪对该楼的西立面外墙面砖进行全面空鼓检查(红外热像检测具体操作按《红外热像法检查建筑外墙饰面层粘结缺陷技术规程》(CECS204:2006)的要求进行;

3、根据上述检查结果及资料调查,分析外墙饰面砖存在的质量及安全问题、对主体结构安全的影响,等并给出解决方案及处理建议。

4、依据《民用建筑可靠性鉴定标准》(GB50292-2015)的相关规定对西外墙饰面砖现时的使用性进行评定, 出具房屋外墙饰面砖使用性鉴定报告。

         虽然外墙砖脱落不影响房屋主体结构的安全,但影响房屋的正常使用,并影响楼下小区行人及车辆的安全。遇到同类型问题,应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处理,以防跌落砸伤行人或车辆。尤其现在很多建筑喜欢采用玻璃幕墙,玻璃幕墙脱落造成的影响比外墙砖大得多,此类问题应该要引起业主重视,不能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