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东胜力检测鉴定有限公司 ! 正规房屋安全鉴定机构,专业房屋鉴定公司,承接房屋检测、房屋安全鉴定、可靠性检测鉴定、厂房安全鉴定、危房鉴定等,欢迎咨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鉴定问答

广州住宅楼加装电梯要办理什么手续

作者:Admin    栏目:鉴定问答    浏览次数: 179    发布时间:2019-06-03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jpg

        随着城市发展,老旧小区改造越来越多,其中最常见的就是旧住宅楼加装电梯。但是很多业主都比较迷惑,加装电梯需要哪些资格,怎样才满足旧住宅楼加装电梯要求?这个是大家比较关心的。其实加装电梯之前,很多业主都忽略了一个时期,就是住宅的结构是否满足加装电梯安全?

        加装电梯前提需要满足以下要求:1、四层及以上的多业主无电梯住宅;2、电梯不能占用市政建设的道路空间;3、如果电梯需要占用居民出行通道,剩余通道宽度应至少保证有1.5米;

        满足上述情况的前提下,如果住宅缺乏原建筑结构资料,还要找房屋安全鉴定公司对房屋进行结构鉴定,甚至是恢复原建筑结构图纸等等。这直接影响到加装电梯后对原结构的影响,甚至是需要对部分连接点以及出入口进行结构性改造。改造涉及相关构件承载力是否满足使用要求及对房屋整体结构的影响,以为下一步改造提供相关技术资料和依据,需要对混凝土梁、板构件(以下称检测鉴定区域)进行检测鉴定。通过对该建筑的房屋图纸资料调查、结构构件工作状态全面检查、结构平面布置图测绘、钢筋混凝土结构检测、垂直度检测、结构承载力验算分析等一系列鉴定检测工作,评定检测鉴定区域内的局部楼板开洞加电梯的可行性,分别检测了房屋的地基基础、梁、板等构件,检测地基基础是否有不均匀沉降、梁板构件的配筋率、开裂变形情况等,对改造后结构承载力进行验算、可行性进行评估,在出具的鉴定报告中均有详细的相关数值验算、等级评定等内容。

         依据《民用建筑可靠性鉴定标准》(GB 50292-2015),对区域相关的钢筋混凝土梁、板构件的安全性等级进行评定,并对局部楼板开洞加电梯的可行性进行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