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东胜力检测鉴定有限公司 ! 正规房屋安全鉴定机构,专业房屋鉴定公司,承接房屋检测、房屋安全鉴定、可靠性检测鉴定、厂房安全鉴定、危房鉴定等,欢迎咨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出现房屋斜裂缝要慎重 裂缝检测鉴定

作者:Admin    栏目:新闻资讯    浏览次数: 206    发布时间:2020-04-28

    俗话说得好,安居乐业,安居才能乐业!建筑房屋的安全可不容忽视,房屋出现裂缝不仅只是影响室内的美观度,有些裂缝还有可能影响家居安全。 钢筋混凝土本身是个混合物,它能承受很高的压力,但承受的拉力很低;因为种种原因使其受到的拉力超过最大受力,就会从拉力最大点产生裂缝。由于混凝土本身的结构很不规则,因而裂缝也很不规则,斜裂缝就是其表征之一。

裂缝检测鉴定

斜裂缝一般发生在建筑物纵墙的两端,或建筑物的中部以及建筑物的阳角。斜裂缝有诸多的成因,比如受张拉区域布筋不够,在梁中部产生裂缝;或者是混凝土凝固过程中体积变化不均匀,混凝土表面上发生方向不定的收缩缝,也有混凝土养护不好导致生表面产生斜向裂缝;更严重的是由于地基局部沉降,使墙体承受较大的剪力,当砌体受拉应力超过其抗拉强度时,即发生断裂.....

 

发现裂缝呈45度斜向的时候,那就要慎重对待了。非专业人士是很难准确判断裂缝的类型和成因的,这时候最好委托一家有专业房屋安全检测资质的机构来进行房屋安全鉴定,裂缝的状况、房屋的结构形式、传力体系等等进行综合考虑分析,出具一份合理的裂缝检测鉴定报告。

 

如果是基础沉降导致的斜裂缝,当部分地基有下沉的情况,导致地基底部不在一条水平线上,这样墙体就容易出现变形,从而发生裂缝。如果是这种原因,那要进行基础沉降加固处理方能解决。当然,房屋基础加固也需要根据房屋鉴定报告的结论来一步一步实施。

 

当然,防止基础沉降所致的裂缝产生,需要从打地基时开始预防。工程施工、检查监督不可麻痹大意。事前预防,总比事后善后的代价要小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