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东胜力检测鉴定有限公司 ! 正规房屋安全鉴定机构,专业房屋鉴定公司,承接房屋检测、房屋安全鉴定、可靠性检测鉴定、厂房安全鉴定、危房鉴定等,欢迎咨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鉴定问答

旧建筑改建成其他功能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

作者:Admin    栏目:鉴定问答    浏览次数: 239    发布时间:2019-05-29

旧建筑改建成其他功能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

        旧建筑改建成其他功能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随着城市旧建筑老化,越来越多建筑改造成新功能。如厂房改学校,商业改住宅,厂房改养老院等等。但是在改造之前,要做哪些准备工作呢?一栋房屋90年代后的建筑,框架结构九层。由于改造需要,现在把房屋首层做商业用途,打造成商场。  在改造之前,我们可以看出现该房屋二层钢筋混凝土柱及三层钢筋混凝土梁构件多处出现不同程度开裂及钢筋外露锈蚀等损坏情况。为了解该部分房屋钢筋混凝土构件现时的损坏情况及相关力学性能参数安全状况,并为下一步的改造加固设计提供数据,以确保房屋后续的使用安全,需要对该房屋第二层柱及三层梁构件进行检测鉴定。 通过该建筑的原设计图纸资料及使用情况调查、结构平面布置图测绘、结构构件损坏状况全面检查、钢筋混凝土构件钢筋配置检测、钢筋混凝土构件混凝土强度检测、钢筋混凝土构件保护层检测,垂直度检测等一系列鉴定检测工作。只有通过上面的工作,才能为后续的加固改建带来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