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东胜力检测鉴定有限公司 ! 正规房屋安全鉴定机构,专业房屋鉴定公司,承接房屋检测、房屋安全鉴定、可靠性检测鉴定、厂房安全鉴定、危房鉴定等,欢迎咨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鉴定问答

房屋可靠性检测基本包括哪些内容

作者:Admin    栏目:鉴定问答    浏览次数: 401    发布时间:2019-11-28

        房屋安全检测鉴定报告一般是由具有房屋安全鉴定资质的第三方鉴定机构办理。房屋安全鉴定需要根据业主的实际需求、建筑房屋实际状况,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鉴定,比如学校年审安全鉴定、商铺注册场地安全鉴定、建筑改造前检测等均需要第三方房屋安全鉴定机构来实施鉴定。房屋可靠性检测会相对更为复杂,房屋可靠性检测基本包括哪些内容? 以下简要介绍一下:

 

    1. 建筑的使用情况调查

    房屋鉴定要提前通过对现场的实地考察及向委托方了解、调查建筑的使用功能及使用情况,了解是否有荷载过大,改变结构以及用途变更等情况,了解房屋的修缮历史以及房屋建造年代。

房屋可靠性检测

    2. 建筑图及结构图的复核

    房屋鉴定的现场采用电子全站仪、手持式激光测距仪、钢直尺、卷尺、楼板测厚仪、钢筋探测仪和游标卡尺对墙体的分布、门窗位置及尺寸等建筑布置情况以及房屋的轴线尺寸、结构高度、构件截面尺寸、连接构造等结构概况进行现场复核。

 

    3. 房屋倾斜和不均匀沉降检测

    使用电子全站仪对房屋进行倾斜测量,检测房屋整体倾斜值是否满足规范要求。

    采用全站仪对房屋相对不均匀沉降进行检测,检测房屋是否有不均匀沉降,以推断房屋地基基础是否存在明显静载缺陷。

 

    4. 房屋结构损伤状况的检测

    房屋鉴定检查结构是否有裂缝、变形以及局部损伤情况,采用文字、照片等形式记录予以记录。对该房屋中结构构件出现的破损现象进行分析,查出破损的结构构件的位置、程度及原因。

 

    5. 房屋结构材料强度检测

    房屋鉴定采用回弹法对房屋混凝土构件进行强度测试;利用酚酞试剂对房屋构件的混凝土碳化深度进行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