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东胜力检测鉴定有限公司 ! 正规房屋安全鉴定机构,专业房屋鉴定公司,承接房屋检测、房屋安全鉴定、可靠性检测鉴定、厂房安全鉴定、危房鉴定等,欢迎咨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楼板承载力检测 楼板安全鉴定注意事项

作者:Admin    栏目:新闻资讯    浏览次数: 149    发布时间:2019-04-28

楼板安全鉴定

 

楼板安全鉴定注意事项

 

  1. 首先要确定房屋的建筑和结构形式,以及房屋的历史沿革,有没有大修大补过。这是做楼板承载力检测的基础工作。

  2. 楼板的使用荷载、往后是否会新增新荷载要一并考虑。 楼板荷载情况摸不清楚,楼板承载力检测就无从做起。因此,这一项是楼板承载力检测的关键点。

  3. 房屋安全性检测最普遍的内容是检测结构构件强度。对于框架结构房屋而言,房屋结构构件强度不仅仅包括混凝土强度,还要搞清楚构件内部的钢筋配置。对于砖混结构而言,除了要弄清楚混凝土梁的强度和钢筋配筋外,还要搞清楚承重墙体砖和砂浆的强度。这些直接关系到将来进行安全建模计算分析的成败,因而也是属于必检内容。 做好这几步,基本上楼板承载力检测就已经事半功倍。另一半的工作,要等现场数据采集完整后,回去在办公室进行的,在此不再赘述。

 

  楼板荷载增加,那么是不是意味着只需针对楼板检测呢? 答案是否定的。楼板荷载增加,意味着整个受力情况会改变,因为楼板与下面的梁、柱构成一个砼整体结构,楼板承受的压力传递到梁上,继而由梁传递到柱子上,再由柱子向下,一层一层传递到地基基础上。倘若一块楼板完好无损,但是由于楼板下面的梁、柱无法承受楼板传来的压力,那么一旦梁、柱垮塌,对房屋的使用来说,也是不安全的。所以,做楼板使用荷载改变检测,一定检测到位,检测部位包括楼板、梁、柱等受力构件。

 

  因此,楼板使用荷载改变检测,不仅仅是针对楼板自身的检测,也要对楼板下面的梁、柱进行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