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东胜力检测鉴定有限公司 ! 正规房屋安全鉴定机构,专业房屋鉴定公司,承接房屋检测、房屋安全鉴定、可靠性检测鉴定、厂房安全鉴定、危房鉴定等,欢迎咨询!

广东某高速公路施工中周边房屋安全鉴定

    广东某高速公路施工周边的一栋房屋,据悉建于80年代,混合结构一层,主体结构以180mm厚砖墙及现浇钢筋混凝土楼板承重,木檩条支撑斜瓦屋面。房屋主要朝向为坐西向东,总建筑面积约60m2,现作住宅用途使用。房屋外墙、内墙及天花饰面均为混合砂浆抹灰扫白,地面铺大阶砖,铁门、木门、木窗。

    位于该房屋西侧的高速公路工程项目目前正施工建设,2017年4月6日我司对该房屋进行了施工周边房屋安全鉴定,现该房屋所有人反映,在高速公路施工建设过程中房屋损坏现象有所发展,现为了解该房屋现时的损坏情况及安全程度,受高速公路公司的委托,我公司派员对该房屋进行损坏情况检查和安全鉴定。

    我公司通过对该建筑的地基基础、上部承重结构、围护结构等进行一系列鉴定检查工作,评定该施工周边房屋完损性。分别检测了房屋的地基基础、柱子、梁、板、墙体、房屋饰面、门窗设备等构件,检测地基基础是否有不均匀沉降、房屋倾斜率、柱梁板构件开裂变形情况等,对现状结构进行施工周边房屋安全鉴定评级。

    依据《房屋完损等级评定标准》(城住字[84]第678号)的相关规定对房屋完损性进行评定,出具施工周边房屋安全鉴定报告。

    该房屋结构构件出现的损坏一定程度上影响房屋整体结构的安全,且对正常使用有一定影响,依照建设部颁布的《房屋完损等级评定标准》,评定该房屋为“严重损坏房”。根据房屋损坏出现的部位、形状、特征,并结合西侧高速公路工程项目施工情况及胜力鉴字[2017]SL-0014号房屋安全鉴定报告等综合分析,该房屋个别墙体及楼板出现新的开裂、个别承重墙体与混凝土构件接合处出现开裂的主要原因是建筑材料的温度收缩所致,但不排除高速公路工程施工的震动加剧房屋部分原有裂缝有所发展及个别区域出现新的开裂现象。

    对此,我公司给出了相关的处理参考建议,建议该高速公路工程施工单位采取有效措施避免施工对周边房屋安全造成不利影响,并在施工过程中加强对该房屋的监测,如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通知有关部门,并采取相应措施,以确保安全;同时使用人在使用房屋时应注意观察,如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疏散且通知有关部门,并采取相应措施,以确保安全。

    


检测鉴定依据:

    本次检测鉴定依据的主要国家检测鉴定标准、规范包括:

    1.《房屋完损等级评定标准》(城住字[84]第678号);

    2.《建筑变形测量规范》(JGJ 8-2016);

    3.《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建设部2002年110号令);

    4. 胜力鉴字[2017]SL-0014号房屋安全鉴定报告;

    5. 其它相关技术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