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东胜力检测鉴定有限公司 ! 正规房屋安全鉴定机构,专业房屋鉴定公司,承接房屋检测、房屋安全鉴定、可靠性检测鉴定、厂房安全鉴定、危房鉴定等,欢迎咨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如何判断房屋主体结构安全性

作者:Admin    栏目:新闻资讯    浏览次数: 219    发布时间:2019-11-23

    房屋的主体结构也就是房屋中的主要组成部分,正如我们人体的骨骼一样,主体结构是支撑房屋重要的组成部分。常见的主体结构,其中包括了房屋的大梁、柱子、楼板、承重墙、楼梯间、屋面、墙体等。根据建筑法的规定,房屋的主体结构包括房屋的地基基础工程、屋面防水工程和其他土建工程,以及电气管线、上下水管线的安装工程,供热、供冷系统工程等。如此看来,主体结构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那判断房屋主体结构安全性,需要通过结构安全检测、结构可靠性鉴定分析。

房屋安全检测

    1.砌体结构应按规定设置钢筋混凝土圈梁和构造柱、芯柱,或采用配筋砌体等,并检测出相应的混凝土强度与钢筋强度。

    2.混凝土结构构件应控制截面尺寸和纵向受力钢筋与箍筋的检测,防止剪切破坏先于弯曲破坏、混凝土的压溃先于钢筋的屈服、钢筋的锚固先于构件破坏。

    3.检测预应力混凝土构件,是否配有足够的非预应力钢筋。

    4.钢结构构件是否局部失稳或整个构件失稳。房屋主体结构检测

    5.多层、高层的混凝土楼、屋盖是否在楼盖体系和构造上采取措施确保各预制板之间连接的整体性。现场严格取样采集数据后应利用计算机进行结构抗震分析,并复核验算得出报告结论并给出切合实际的建议实验室计算机验算检测鉴定应符合下列要求:

        1. 计算模型的建立、必要的简化计算与处理,应符合结构的实际工作状况;计算中应考虑楼梯构件的影响。

        2. 计算软件的技术条件应符合本规范及有关标准的规定,并应阐明其特殊处理的内容和依据。

        3. 复杂结构进行多遇地震作用下的内力和变形分析时,应采用不少于两个的不同力学模型,并对其计算结果进行分析比较。4 所有计算机计算结果,应经分析判断确认其合理、有效后方可用于工程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