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东胜力检测鉴定有限公司 ! 正规房屋安全鉴定机构,专业房屋鉴定公司,承接房屋检测、房屋安全鉴定、可靠性检测鉴定、厂房安全鉴定、危房鉴定等,欢迎咨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墙体开裂的几种常见裂缝情况

作者:Admin    栏目:新闻资讯    浏览次数: 93    发布时间:2017-05-15

     在建筑施工中,墙体开裂的情况是相当常见的,弄清楚开裂的成因、裂缝种类有助于进一步的修复加固。以下简要介绍一下插件的裂缝情况:

    1、斜裂缝。建筑物纵墙的两端,或建筑物的中部以及建筑物的阳角是最为容易产生此类裂缝。 斜裂缝成因往往是由于局部房屋地基沉降

    2、水平裂缝。窗间墙多见此类裂缝。当发生局部不均匀沉降时,沉降单元上部受到阻力,使窗间墙受到较大的水平剪力,当砂浆强度不足以抵抗该剪力时,即发生水平裂缝。

    3、垂直裂缝。大多发生在较宽窗的窗台中部。当发生不均匀沉降时,窗间墙因受荷载较大,窗台因其上伏有窗重,荷载很小,因此窗台墙相当于反梁而窗间墙相当于反梁支座,窗台墙因反向变形过大而开裂,上宽下窄。

    4、热胀冷缩是绝大数物体的基本物理性质。砌体也不例外。由于温度变化均匀使砌体产生不均匀收缩,或者砌体的伸缩受到不均匀的约束,温度应力超过砌体的强度而引起砌体开裂。如果是贯通到了外墙,就算是比较严重的裂缝了,只能是找专业的公司来做修补,处理完了再入住。

    如上所列,墙体开裂的情况也分有好几种,每一种情况的处理方法也是不一样的。建议找专业的房屋安全鉴定公司检测好开裂的成因、损坏程度,再按实际情况提出解决方案,以科学严谨的方式进行修复,以免留下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