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东胜力检测鉴定有限公司 ! 正规房屋安全鉴定机构,专业房屋鉴定公司,承接房屋检测、房屋安全鉴定、可靠性检测鉴定、厂房安全鉴定、危房鉴定等,欢迎咨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工程施工前应做好施工周边房屋鉴定

作者:Admin    栏目:新闻资讯    浏览次数: 157    发布时间:2016-11-19

    

    在建筑工程施工前,应该做好施工周边房屋鉴定。在胜力房屋鉴定公司碰到的一些项目中,由于前期没有做施工周边安全鉴定,在施工过程中,周边房屋的业主投诉施工方,认为是施工造成其房屋产生裂缝、损坏等问题,继而索取赔偿,甚至走法律程序打官司。

    如果施工前做好了周边鉴定,那么遇到上述问题时就很好办了:暂停施工,再做一次鉴定,对比施工前的房屋鉴定,就可以确认是什么造成的。但由于没有关键的施工前鉴定,那么即使对现状鉴定,也不能确认责任。比如裂缝有可能是以前存在的,也有可能是施工造成的。

    建筑施工可能对周围环境的影响有以下几点:

      (1)在原有房屋周边新建建筑,由于附加应力影响,可能使原有房屋损坏。

      (2)在原有房屋周边开挖基坑,边坡处理不当,造成原有房屋基础滑移。

      (3)周边施工降水,使房屋地基土质发生变化,造成房屋损坏。

      (4)房屋地基受水浸泡,导致基础不均匀沉降,使上部结构损坏。

      (5)大型机械作业产生的震动也可能会对房屋造成影响。